Saturday, January 17, 2009

Is Malaysia not safe place to live any more?

Read below...... It is damn scary.......News that you will not get in Utusan Malaysia.....

(雪蘭莪‧鵝嘜)冷血匪徒盯住宅區女主人,持刀守候到她回來後,衝上前揮刀便砍人,然後才搶手提袋。士拉央萬成花園一名46歲女書記週二(1月13日)晚不幸被這批無法無天的匪盯上,遭4名持械匪徒圍砍搶劫。混亂中,她的雙手遭砍致血管和軟骨斷裂,她兒子的頭部也遭匪徒砸破,縫了5針。

女書記與兒子是在住家門前,被匪徒分兩邊圍攻搶劫,兩名圍攻她的匪徒砍傷她的雙手後,即搶走她的手提袋;另兩名匪徒則搶走她兒子的補習書包。

匪徒在得逞後,立即乘坐一輛銀色的普騰國產威拉轎車逃逸無蹤,整個過程不超過5分鐘。

這起案件於週二晚上10點25分,在士拉央萬成花園15路的一個住宅單位發生。

過程不超過5分鐘

當時,在五金店當書記的莫鳳英,從甲洞駕車載15歲的兒子郭靈祥補習回家。當她把轎車泊在門外,與兒子準備進入屋內時,突然,一輛轎車突然駛近,泊在她的車尾。4名馬來匪徒車內下來,分成兩批攻擊她和兒子。

莫鳳英說:“還沒有反應過來,兩名匪徒已來到我面前,二話不說就用巴冷刀砍傷我的雙手,然後搶走我的手提袋。另兩名匪徒則用螺絲扳手打我的兒子,還搶走他的補習書包。”

她和兒子被嚇得高聲呼叫,驚動附近的居民出來,但是,匪徒已逃之夭夭。

莫鳳英今日(週五,1月16日)在醫院追述案經過時時說,她的雙手被匪徒砍傷後血流如注,而且還感到頭暈。住在她家對面的外甥立即送她和兒子去士拉央醫院救治,目前已無大礙。

她指出,她左手被匪徒砍致兩支軟骨和兩條血管斷裂,其中一條被砍斷的血管是直通心臟的,所幸醫生已替她接駁回去。此外,她的右手也有一條血管斷裂。

目前,莫鳳英仍在醫院留醫,而她的兒子在當天接受治療後獲准出院。醫生說,她的雙手須經常做物理治療才能痊癒,療程需約半年至一年的時間。

夫生病沒在門外接應

莫鳳英說,當天她駕車回家時,一直有留意周圍是否有車跟蹤她。她和兒子下車時,也確定周圍沒有可疑車輛才下車,不料,突然間卻有一輛車跑出來。

她也說,由於當地的治安不靖,罪案頻頻發生,莫鳳英和家人出入時已有所防範,每次她回到家時,她的丈夫都會在門外接應她。

不過,案發當天,她的丈夫因發燒而在屋內休息,沒想到就遭匪徒盯上。

莫鳳英也說,她住在萬成花園已有15年,第一次遭匪徒搶劫。

每天有人遭匪砍斷血管

莫鳳英在醫院接受治療時,主治醫生還告訴她,每一天都會有一兩個傷者,因遭匪徒砍斷血管,而前來醫院做接駁手術。莫鳳英聽後,無不感到驚訝。

莫鳳英說,攻擊她的匪徒年約20餘歲,身穿深色衣服,但現場燈光昏暗,所以她和兒子都認不出匪徒的樣貌和車牌。

她也說,這些匪徒非常猖獗,而且相信已在士拉央一帶橫行已有一段時間。住在她家隔壁的鄰居,之前在士拉央巴剎被匪徒搶走轎車。

此外,她從親友的口中獲知,在案發地點一帶,已有很多商店和公眾遭這批匪徒搶劫。

走路過對面也提心吊膽

莫鳳英的姐姐和家人,住在她的家對面,所以經常會互相來往。但經過這次劫案後,他們要走過去對面雖只相隔一小段路,都感到提心吊膽。

莫鳳英說,現在她的兒女出門時,如果家裡沒有其他人,都會通知對面的親友出來看著他們,以確保他們的安全。

光明日報‧2009.01.16

李仁忠被3名匪徒以鋼盔攻擊,使到他的頭部和手部多處受傷。(圖:星洲日報)

(霹靂‧安順‧獨家報導:張再成)安順一名中學生李仁忠夜間從外獨自騎腳車回安順雙溪里蒙路的住宅時,被3名疑是用鋼盔從後攻擊,並搶走錢包,匪徒更趁他半昏迷之際,把他扯上電單車擄走。

當匪徒的電單車恰巧經過李仁忠的住家,他見狀急忙高喊救命,並不顧一切,從電單車跳下,仁忠的母親在家中聽到孩子的叫喊聲後馬上衝出屋外,見到兒子的情形後,不假思索,赶快拉著仁忠跑回屋內。


這3名年齡介於20到30歲,分騎2輛電單車的匪徒,沒有追赶兩母子,反之加快油門騎電單車迅速離開。

李仁忠較後被送到醫院治療,並向警方報案。

下霹靂警區主任伍國樑助理總監證實此案發生在週四(1月15日)晚上11時20分,並表示警方非常重視此案,以刑事法典394條文,即使用暴力行劫調查。在這項罪行下被控者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刑罰是入獄20年。

“警方目前還在鑑定涉及者的身份,希望能逮捕這3名匪徒歸案。”

另一方面,伍國樑披露,在1月14日晚上8時,在安順山竹路,一名28歲巫裔匪徒攫奪一名剛從汽車出來的44歲華裔女子。女子在喊救命後,並和匪徒拉扯手提袋,她的姐夫在附近居民的幫助下,成功將這名匪徒捉拿交給警方查辦。

星洲日報‧2009.01.17

莫鳳英的左手目前還很臃腫,而且還會作痛。(圖:光明日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