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08

Liu Xiang 劉翔 Secret Weapon

China's reigning 110 meter hurdler Olympic champion Liu Xiang has unleashed his secret weapon "Nike Super Shoes Zoom Aerofly LX" to counter Cuba's hot shot Daylon Robles in the coming Beijing Olympic 110 meter hurdler showdown.....

Tighten your seatbelt .

7 days to go.....

【明報專訊】面對狀態大勇的古巴小將羅伯斯來勢洶洶,力爭衛冕奧運的中國跨欄飛人劉翔亦有高科技戰靴的幫助, Nike為劉翔征戰奧運的跨欄釘鞋昨天於北京公開,據報該雙「更快、更強、更有劉翔特色」的無鞋帶跑鞋,有助翔飛人可把成績縮減至少 0.02秒。

這雙名為 Zoom Aerofly LX的跨欄釘鞋,以之前報道的 Zoom Victory超輕戰鞋的 Flywire技術為藍本,經過生產商與劉翔不斷開會研究和改善設計,最終在 3星期前完成並送到劉翔手裏。鞋面以代表中國人黃皮膚的黃色為主調,配以搶眼的紅色「一剔」及紅色鞋底。

黃色代表中國人膚色由於「翔飛人」在起跑前都有靜心回想「鞋帶繫好了嗎?鞋釘穩定嗎?衣服整理好了嗎?」的習慣,所以這雙戰靴採取了無鞋帶設計,改為拉鍊及魔術貼,讓劉翔可毫無顧慮的全力衝刺。釘鞋鞋面的厚度不足 2毫米,採用了特殊合成皮來製造,令鞋的重量更輕巧;而且只靠幼細纖維線來支撐,每根細線的位置都精確地設計在足部最需要支持和承托的部位,這便是稱為 Flywire的最新科技,讓戰靴更輕巧、牢固。

不過最重要是新跑鞋的鞋底完全配合了劉翔的技術特點來設計,由於劉翔在跨過欄後只是前腳掌觸地,之後便可立即再發力起步,所以設計師特別在前腳掌位置以有利劉翔發力的碳纖板來造成,後腳掌則是減震力強的特殊橡膠,可望把劉翔的「剪刀腳」過欄技術發揮得淋漓盡致,而劉翔最喜歡的還有前腳掌只有 5顆鞋釘的設計,符合生物力學研究結果的鞋釘位置可減少對足部的壓力,並且增加抓地能力。為了保護劉翔的右腳舊患,設計師在右鞋的後跟位置增加了發泡棉的厚度。

劉翔對終極戰靴非常滿意﹕「鞋與我腳型非常配合,而且這雙鞋很輕,很舒服。」「配合腳形 很舒服」另外, Nike亦為劉翔推出了新款的紅色風褸,除了以嶄新輕巧物料製成,全件風褸亦以無縫連接技術設計,使它具備防風和透氣功能,據報在本月 18日將於北京、上海及香港限量發售,售價約為 2850港元。“ 4Nike自從 2002年與劉翔合作後,成立研發小組先後度身訂做 4款跑鞋,包括上屆雅典奪金的 Zoom Superfly G5、前年刷新世績的 G5 LX、多哈亞運會奪冠的 Zoom Hurdle Liu,以及將在京奧登場的 Zoom Aerofly LX。”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