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8, 2008

What a Beautiful Olympic Costumes

These beautiful Chinese costumes specially dedicated to Beijing Olympic 2008.....Happy Reading
京奧紅潮
華服風采
驚艷全場

■粉紅色系列:
以傳統盤金繡工藝製作的寶相花圖案腰飾,分割出美好的人體比例。領部的設計突出了頸部的優美線條。粉色系列服裝將主要出現在拳擊、舉重、摔跤等力量型比賽中,以粉色的柔美來中和比賽的陽剛之氣。

■國槐綠系列:
絲緞禮服,寓意蓬勃朝氣的生命和鬱鬱蔥蔥的環境,體現與自然和諧發展的願望及“綠色奧運”的理念。立體銀線繡制的吉祥牡丹和契合女性柔美曲線的捲曲花紋,將突顯女性的婀娜身段和東方女性的恬靜氣質。在自行車、射擊、現代五項等項目的頒獎儀式上,將會使用綠色系列。

■寶藍系列:
顧名思義,採用溫潤典雅的寶藍色作為禮服主色。腰間服飾採用傳統盤金繡製作的腰封,圖案選用中國傳統吉祥紋樣——江山海牙紋、牡丹花紋。其中式的立領配以西式的肩部設計,旨在展現中國女性落落大方的高貴氣質。此系列禮服會出現在體操、室內球類比賽和擊劍等項目的頒獎現場。

■玉脂白系列:
呼應奧運獎牌金鑲玉的理念,彩繡腰封和玉珮的設計,既是中國玉文化的再現,又是對傳統旗袍設計的創新。層次豐富的綠色與牙白色絲綢布料的質感搭配,突出中國女性內斂、含蓄的特質。該系列將出現在國家體育場、所有的室外球類比賽,以及香港馬術比賽中。

■青花瓷系列:
設計靈感取自中國青花瓷器。中國傳統亂針繡的運用形象再現了青花瓷的暈染效果。魚尾裙的廓形設計突顯了中國女性的柔美曲線。這一系列使用在國家游泳中心、順義水上公園和青島等所有水上項目的頒獎儀式中。

根據奧運會慣例,除向前三名運動員授予金、銀、銅牌外,還要向前八名獲獎運動員頒發獲獎證書。北京奧運獲獎證書的設計採用了中國具有兩千多年悠久歷史傳統的古老絹帛工藝、宣紙托裱及祥雲圖案。
隨著北京奧運熱烈揭幕,工作人員穿著的服裝最受矚目,其中最有看頭的,就是負責賽事項目的禮儀小姐。她們都將穿上精心設計、走傳統中國風的改良旗袍禮服。傳統旗袍加繡花,整體禮服充滿了濃濃的中國風,魚尾裙襬的設計,更突顯女性柔美曲線,總共15款禮服將用于賽事、引導頒獎等。

儀式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這一款青花瓷系列,純白的旗袍上鑲著藍色的邊和刺繡,清新脫俗更顯高雅。這款禮服用于所有水上項目頒獎,該系列設計靈感,是來自于周傑倫紅遍中國大陸同名的歌曲《青花瓷》。

北京奧運會頒獎禮儀服裝,男裝1款,女裝5個系列共15款。前者剛柔相濟,后者柔美典雅。

5個系列女裝分別為青花瓷系列、寶藍系列、國槐綠系列、玉脂白系列和粉紅色系列。每一系列分別按照嘉賓引導員、運動員引導員和托盤員的不同職能,設計了3個不同款式。在北京奧運會的302場和殘奧會的472場頒獎儀式上,這5個系列的禮服將分別出現在不同的場館及比賽中。

禮儀小姐‧全球嬌點

北京奧運,她們將是萬眾注目的“嬌”點!

身為全國精挑細選出來的奧運禮儀小姐,從挑選到受訓,自然成為眾人關注的話題。337名奧運頒獎儀式專業志願者,都是在校大學生,身高168~175公分,年齡18~25歲,身材勻稱,三圍、五官也有明確要求,並對奧運充滿熱情。

她們將主要承擔北京奧運會頒獎禮儀服務工作,除了頒獎禮儀動作、形體訓練,還特別增加了奧運安保、拓展運動和藝術觀摩等課程。頒獎禮儀志願者初步選定的妝容以淡妝為主,髮型將在初選的4款基礎上進行最后的調整。目的就是舉手投足間,傳遞中國古典美。

大家可知道這337名禮儀小姐,是怎么訓練出來的嗎?美麗優雅的背后,她們可是飽含著艱辛!

每天清晨5點,姑娘們起床整理內務;6點到7點10分是早操時間,姑娘們跟著輔導老師練習形體操、舞蹈和基本功;簡單吃過早飯,8點正式上課,開始1個小時的芭蕾舞基本手位練習和形體訓練;9點半開始兩個半小時的禮儀課,練習站姿、行走、步速、轉身等禮儀動作。

中午簡單休息,下午14點開始練習古典舞、民族舞,訓練身體的協調性、柔韌性,時間總長大約90分鐘;15點開始2個小時的禮儀課,內容是鞏固上午所學的內容。可別以為下課后就可以休息了,19點開始,還有90分鐘的晚課,內容是奧運知識和禮儀講座。她們就是這么被訓練出來的。

孿生姐妹花:再苦也值得

這對雙胞胎“姐妹花”──19歲的李子曄、李曉曄,在這群禮儀志願者中引人注目。“幾乎所有人都會把我們認錯,有時候姐姐動作錯了,老師卻批評妹妹。當我們面對面坐時,有人甚至以為中間有一面鏡子。”妹妹李曉曄笑著說。

為了奧運,她們放棄了在航空公司工作的機會。令這對雙胞胎姐妹興奮的是,作為射擊運動員的引導員,她們極有可能見證北京奧運會首枚金牌的誕生。

李曉曄說,這樣想來,承受多日艱苦的“不眨眼訓練”十分值得。原來,奧運會頒獎時會有無數相機同時拍攝,為了保證閃光亮起時依然明眸善睞,這些頒獎志願者們每天都要練習不眨眼的功夫。

“即使眼淚流出來,也不能眨眼。”姐姐李子曄說。

在經歷了“破繭成蝶”般的變化后,頒獎禮儀志願者終于踏上頒獎台,按照不同比賽項目和職責穿上5個系列15款專門設計的中式禮服,在頒獎儀式上亮相。

北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頒獎儀式處處長王寧說,在她們身上,觀眾可以看到很多中國元素,如刺繡、絲綢、“如意扣”盤頭等,具有中國古典氣質的志願者,將在舉手投足間傳遞東方女性的美。

這些女孩子們不僅相貌出眾,言行舉止也都大方得體。她們的英語都很好,用英語協調工作完全沒問題,有的還能說西班牙語等。

奧運5朵花‧比美林志玲

5名外型最出眾的「奧運禮儀5朵金花」日前齊聚拍照。其中一名亮麗的美女,側臉貌似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

北京奧運經已開幕,5名被暱稱為“奧運禮儀5朵金花”、負責頒獎的美女禮儀小姐,其中一人長相甜美出眾,側臉極為神似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網友直呼“大飽眼福”。

這5名“奧運禮儀5朵金花”美女的身材修長,氣質出眾,亮麗的外型不輸女明星。網友大讚:“比林志玲漂亮。” (China Press 08/08/20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