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3, 2008

Mohd Osman Mohd Jailu: I was set up

News that you will not get to read in Umno controlled news paper....

Mohd Osman Mohd Jailu has told his side of story in the interview with Guang Ming Daily ..

(霹靂‧怡保)霹州2名民聯行政議員被指涉嫌索賄12萬令吉,以使中霹靂一項耗資1億8000萬令吉的房屋發展計劃獲得加速處理一事發生後,其中一名行政議員奧斯曼眼角泛淚但卻斬釘截鐵的說,事發時,他和前波打州議員烏賽里正在茶室喝茶,而3名巫裔男子忽然出現並把一個公事包放在他們的桌面上,然後打開公事包向他們展示裡頭的現款,接著,反貪污局官員就衝入餐館逮捕他和烏賽里及那3名男子。

他說,他根本不認識那3名男子,而這3名男子即是於本週三(20日)與奧斯曼及烏賽里同時遭反貪污局扣查的中霹靂縣議員、霹州發展機構技術員及一名商人。

情緒激動含淚訴冤情

奧斯曼今日週五,22日)向《光明日報》記者重提事發經過時,數度情緒激動,且雙眼泛紅。

詢及他被反貪污局官員逮捕的過程時,他先是臉色一沉,且不發一言,隨即雙眼蓄滿淚水。不過,他在沉默逾10秒後,即以沉穩堅定的語氣強調,他不但不認識那3名嫌犯,而且也不曾見過對方。

奧斯曼稱不認識對方

“當局指我們曾索取性賄賂,以及他們是在一家酒店逮捕我們的事情根本就不存在。”

他披露,週二下午5點30分,當他準備離開辦公室時,即接到烏賽里的來電,對方邀約他出外喝茶,而他以為對方準備與他討論峇東埔補選事宜,於是,他一口答應,並約對方在辦公室附近一家茶室見面。

“我當天原本打算到峇東埔為公正黨顧問拿督斯里安華助選,所以,我與烏賽里交談一陣子後,便向烏賽里表明我必須離開。這時,3名陌生的巫裔男子突然出現,其中一名男子還把手中提著的公事包放到我們的桌面上,然後拉開公事包的拉鏈,向我們展示公事包裡的現款。”

“我感到很驚奇,還未來得及反應,反貪污局官員就出現在餐館內,馬上逮捕我和烏賽里及那3名男子。”

反貪污局沒回應

本報記者欲通過電話聯絡霹靂州反貪污局局長桑霞,卻被其辦公室的職員告知,她並不在辦公室,也不曉得她是否回去,故無法針對行政議員奧斯曼的談話取得回應。

開會體力不支
請半天假休息

霹州民聯行政議員奧斯曼被反貪污局扣留2天後,回家休息不到14時,週五一早就帶著滿佈血絲的雙眼及一臉倦容返回辦公室上班。不過,他在參加由霹州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尼查召開的行政議會會議中途,終因體力不支,而向大臣請假半天,以回家休息。

奧斯曼是於週五早上8點30分準時到辦公室打卡上班,他當天穿著白色長袖衣及黑色長褲,並將頭髮梳理得非常整齊,但仍難以掩飾倦容。

他看見本報記者一早守候在他的辦公室前面時,先是一臉驚訝,接著便問明記者的來意,接著,他還說,他想不到記者正等著訪問他。

過後,他也向記者表示歉意,因為他必須趕著出席行政議會會議,所以或無法接受記者訪問。

經過記者再三央求後,他終答應給記者5分鐘的時間,接著,他就一邊處理手中的文件,一邊接受訪問,還吩咐秘書取消週五所有的預約。

他告訴記者,他是於週二被帶返反貪污局問話,隔日凌晨約2點,他便被送到怡保警察總部的拘留所,而他與另外4名嫌犯都被安置在不同的房間。

“我的房間內只有一張床,第二天, 我因為背痛,所以就向警員要求換房,最後被換到一間擁有一張雙人沙發的房間,晚上就睡在沙發上。”

記者問他是否滿意拘留所的食物時,他只是淡淡說道:“他們對我很好,我很滿意。”

“他們以為我是白痴”
奧斯曼慶幸沒摸公事包

“他們(給錢的人)以為我是白痴,膽敢在大庭廣眾下收取他們的錢。”因被指涉嫌索賄12萬令吉而遭反貪污局扣捕的霹州行政議員奧斯曼以忿忿不平的語氣,向《光明日報》記者發洩他的“冤”氣。

他眼角泛淚地強調,他根本沒有觸摸到那個裝著鈔票的公事包,而他也慶幸自己完全未摸到公事包,否則,就算他跳入黃河水,也洗也不清他的冤屈。

莫哈末奧斯曼簡介
官職:霹靂州行政議員,出任霹靂州旅遊、人類發展與非政府組織委員會主席職業:退役上尉
黨職:州委
年齡:56歲
◆曾是巫統黨員,他於1998年響應“烈火莫熄”運動,加入公正黨。
◆2008年大選,他打著公正黨的旗幟,在武吉干當國會選區屬下的章吉遮令州選區上陣,擊敗原任州議員兼州議會議長拿督末依沙,並出任霹靂州行政議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