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08

Congratulations to Tony Leung and Carina Lau

劉嘉玲請王家衛策劃婚禮 梁朝偉邀張曼玉

集內地與港台多位名星打造的電影《赤壁》,三十日晚在香港舉辦慈善首映禮。劇中主角梁朝偉、劉嘉玲出席活動

傳說中的“婚期”將至,劉嘉玲(聽歌)已經邀請王家衛擔任她和梁朝偉的婚禮策劃人。在首批嘉賓名單中,梁朝偉還邀請了曾與他傳過緋聞的張曼玉出席婚禮。

  為了專心準備婚事,劉嘉玲日前接受了香港女作家林燕妮專訪,自述18年前被迫拍裸照等往事,揭露娛樂圈黑幕,引發香港媒體重新聚焦上世紀90年代香港電影圈的暴力現象。

   王家衛任婚禮總策劃 梁朝偉邀張曼玉出席

  “告白”之後,劉嘉玲已開始籌備婚禮。前晚,香港媒體拍到她和梁朝偉、張叔平一起開會討論婚禮細節。昨天記者獲悉,劉嘉玲和梁朝偉的婚禮總策劃人將是王家衛。一向喜歡慢工出細活的王家衛將在一個月不到的時間內設計一場浪漫而溫馨的婚禮。此外,昨天香港媒體還曝光了第一批婚禮嘉賓名單,曾與梁朝偉傳緋聞的張曼玉也在名單中。

  梁朝偉和劉嘉玲結婚時間地點依然是謎,外傳的“7月21日在泰國小島舉行”仍未得到兩位主角證實,但婚禮籌辦人已浮出水面:王家衛將是總的策劃人,而張叔平是美術指導,主要負責幫劉嘉玲設計婚紗。昨天記者聯繫上劉嘉玲身邊一好友,得知這次劉嘉玲完將挑戰王家衛的“個性”,一向慢吞吞的王家衛能否在短時間內交出一個完美方案值得期待。至於張叔平設計的婚服,目前已經設計好三套,結婚當天,劉嘉玲將有5套造型。據好友透露,這次婚禮最大賣點就是神秘,所有細節在結婚前兩三天才會公開。此外,劉嘉玲方面還在為找伴娘而苦惱,因為好姐妹王菲那英都已婚,不能當伴娘。至於伴郎人選,梁朝偉一早就確定下來是他的“好哥們”吳廷燁。

  昨天,香港媒體還傳出一份婚禮嘉賓名單,嘉賓共80名,除去男女兩家的親戚後,兩人邀請的圈中好友並不多。梁朝偉邀請了呂方(聽歌)、鐘鎮濤(聽歌),劉嘉玲邀請了王菲、那英、曾志偉葉童夫婦等。此外,梁朝偉方面還邀請了張曼玉。不過,香港媒體分析梁朝偉只請了張曼玉一人,並沒邀請張曼玉的德國建築師男友,所以,張曼玉很可能缺席。而劉嘉玲也會邀請緋聞男友胡軍,後者已經表示肯定出席。此外,名單中還有劉燁,不過昨天記者求証劉燁方面,得知本月他將和家人去度假,所以出席婚禮的幾率並不大。

  不知劉嘉玲“告白” 澤東公司鬧“烏龍”

  劉嘉玲日前接受香港女作家林燕妮專訪,從即將和梁朝偉結婚談到兩人近20年來的相處之道、和富商許晉亨的舊情、得罪黑道被迫拍裸照,以及與台灣富豪郭台銘的相識等從未曝光過的內幕。此事經過這兩天媒體網站轉載後,在娛樂圈引起轟動。昨天,記者聯繫上採訪劉嘉玲的林燕妮,她告訴記者劉嘉玲接受採訪時很平靜,“當天回答所有問題都很隨意,很豁達。”當記者問及劉嘉玲重提舊事時是否有激動或落淚的表現時,林燕妮語氣肯定地說:“沒有!”林燕妮還表示,此次劉嘉玲願意道出真相,並不是因為她與林燕妮有交情,“這是信任的問題,她信任我!”

  這次劉嘉玲的告白舉動讓很多人都很意外,包括劉嘉玲的經紀公司澤東。據了解,上週五晚,澤東方面接到香港媒體的求証電話,說網絡上有劉嘉玲的訪問,澤東當時回答他們“不可能”,香港媒體還傳出澤東要發聲明稿來澄清此事。後來,澤東知道訪問者是林燕妮,於是再向劉嘉玲的私人助理詢問,才確定劉嘉玲的確接受了林燕妮訪問,但劉嘉玲當時說了什麼,助理說她沒細聽。

   揭露18年前裸照事件“黑幕”

  劉嘉玲此番“告白”中,最震撼的就是首次講述18年前被迫拍裸照事件。那是在1990年4月25日凌晨3時,她獨自駕車前往苗僑偉住處參加聚會,途中遭一輛貨車攔停並被幾位彪形大漢擄走,之後,她被毆打並拍下裸照,被要挾接拍一部電影。隨後,梁朝偉查出了幕後指使人,但是迫於壓力,劉嘉玲還是選擇去荷蘭拍電影,梁朝偉為了保護女友也把所有工作推掉,專程陪女友去拍戲。不過劉嘉玲採訪中沒有說出這部電影的名字。其實這事件是當年香港電影盛世下出現暴力事件中的一件。劉嘉玲事件以後,香港娛樂圈暴力事件層出不窮,甚至還傳出劉德華的經紀人張國忠曾被人用槍指頭,逼劉德華接戲。

  昨天,“大傻”成奎安接受香港有線娛樂採訪時透露,他沒有受到過恐嚇,不過受到過惡勢力的無理壓價,出現過從一般市場價10萬港元壓到5萬港元的情況。此外,香港電影圈內還有人透露,曾有惡勢力請明星拍戲但不給片酬,最後不了了之,傳聞周星馳也是受害人之一。早報記者 駱俊澎

  ◇ 圈內人解讀

  香港電影“盛世”吸引惡勢力

  為何當年香港電影圈暴力事件層出不窮?惡勢力為何會染指娛樂圈?昨天,香港資深圈內人告訴記者,1980年代末至1990年代中期是香港電影的黃金歲月,當時,就算電影沒有拍好,單憑有當紅明星參與也可以大賣賺錢。這令不少電影公司爭相開戲、搶演員檔期拍戲,導致電影圈出現不少暴力事件。隨著1990年代末香港電影業走向衰落,惡勢力也逐漸淡出電影圈,暴力事件也減少。圈內人指出當年製片人的主要責任就是與明星談檔期,談不攏又怕損失當然會通過惡勢力來對付明星,而現在製片人已經完全不一樣,大多有學院派背景,具備財務和人事管理的知識。

No comments: